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公安部特勤局印发通知要求 迅速掀起向公安特勤忠诚卫士学习活动热潮

近日,公安部特勤局印发《关于迅速掀起向公安特勤忠诚卫士学习活动热潮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向忠诚卫士学习的热潮,激励广大民警见贤思齐、开拓进取、争先创优,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特勤工作新局面。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向忠诚卫士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向忠诚卫士学习活动,大力践行“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公安特勤职业精神,对于引导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对于引导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万无一失;对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奋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责任担当,严守纪律、一身正气的优良作风,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永远做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

通知强调,要丰富学习形式,全力推动向忠诚卫士学习活动不断走深走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公安部特勤局党委《关于开展向忠诚卫士学习的决定》,学习忠诚卫士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公安特勤职业精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开展专题研讨,采取召开座谈会、邀请忠诚卫士讲述忠诚故事等形式,组织开展讨论交流活动,逐人谈学习体会、谈努力方向,激励民警安心本职、忠诚使命、建功立业。主动对照检视,引导民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的差距,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动力。大力营造氛围,利用公安网、橱窗板报、电子屏幕等载体,宣传忠诚卫士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突出实践锻炼,深入开展“学习忠诚卫士事迹、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实践活动,引导民警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特勤工作职责使命。

通知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向忠诚卫士学习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强化组织领导,把开展向忠诚卫士学习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工作安排,强化推进落实,切实抓出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交流发言、带头撰写体会,带头躬身践行,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注重统筹结合,把向忠诚卫士学习活动与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公安特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人民公安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制作售卖使用虚假防疫软件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部公布3起典型案例...
下一篇: 抗洪先锋 | 昼夜坚守,盘锦公安筑起抗洪抢险的“藏蓝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