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溃口险情,陆家派出所全力帮助养猪户,成功转移家猪百余头

绕阳河出现溃口险情后,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全力做好抢险救援、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期间,陆家派出所及时将处于下游的陆家镇新农村百姓转移至陆家中学安置点,并帮助4家养猪户,成功转移家猪百余头,民警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抗洪抢险、维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百姓的一致称赞。 

​在安置点启动的当天下午,陆家镇新农村养猪户葛某找到民警,“孩子啊,我们老两口接到转移的紧急通知,一下子傻眼了,家里还有40多头猪来不及转移,我们老两口就靠养点猪种点地活着呢,这40多头猪就是我老两口最后的希望了。孩子在外地打工,现在赶回来也不赶趟,实在没有法子了,警察同志帮我们想想办法吧。”老人满面愁容,急得直掉眼泪。

陆家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得知此事后,立即联系就近的卡车,部署警力到转移现场协助转移家猪。

转移过程中水位仍不断上涨,受水位和这么多生人影响,家猪吓得嗷嗷直叫,在猪圈里跑来跑去,为转移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了节约时间,两名民警一人揪着猪耳朵往前引,一人在后面赶,通力合作,将家猪一头头赶出猪圈。受到惊吓的家猪,赶出猪圈后一路乱窜,撞得民警一身泥。民警不惧高温,不嫌臭气,不顾泥泞,有模有样的当着“猪倌”,成功将葛某家40多头猪赶上卡车。

发现其他几家百姓家里养的猪没有来得及转移后,民警们又不顾危险返回来帮着转移,连续客串4次“猪倌”。随着水位一直上涨,等到最后一家时水已经齐腰深。车辆无法进村,民警只好帮百姓将猪圈里的猪赶到地势高的位置,并撒好猪饲料。

民警们身上的警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而且还带有浓浓的猪屎味,虽然他们身上的味难闻,但百姓财产保住了,闻着臭,心里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参战的全体警务人员没有丝毫半点松懈,不惧栉风沐雨、不惧烈日骄阳,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值岗待命,充分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为保障辖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不懈努力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生命延续下去未来才有希望,为了责任你也要好好活下去
下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抓获一名涉诈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