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生命延续下去未来才有希望,为了责任你也要好好活下去

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盘山县公安局为全力打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同时,始终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暖心故事,用真心服务人民群众,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要紧事。 

2022年8月7日21时30分,太平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那头是一名年轻女子焦急的声音:“我的哥哥要自杀,请你们快救救他,他给我留了遗言,还发了一个度假村的定位,我家是外省的,赶不过去。”此时值班人员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刻联系了值班领导,同时安抚求助人情绪并继续询问关于其哥哥体貌特征等相关信息。

民警通过求助人提供的定位,锁定该男子位置为绕阳湖景区附近,于是值班领导火速带队前往现场进行搜寻。凭借以往的工作经验和缜密分析,民警很快在绕阳湖旅游度假区水库沿岸找到了该名男子。民警一边安抚轻生男子的情绪一边用手机让轻生男子与妹妹进行视频通话,在民警和家属的极力劝说下,该男子最终放弃轻生的念头。

经了解,该男子因家庭发生变故,产生了轻生的想法。

为了让该男子尽快与家人团聚,民警驱车将其送往沈大高速西海服务区,途中该男子感慨:“你们说的‘生命延续下去未来才有希望,为了责任你也要好好活下去’这句话深深的触动了我,我得好好活着。”

“你们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两个家庭,是我们全家的恩人!”轻生男子的妹妹称赞盘锦警方出警神速并向当日值班民警表达了深深的感谢。秋日已至,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暖的是胃,而百姓对于公安工作的肯定,暖的是全体民警的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城郊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电诈案件,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
下一篇: 溃口险情,陆家派出所全力帮助养猪户,成功转移家猪百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