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锦市公安局城郊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电诈案件,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城郊公安分局重拳出击,集中精干力量,不断加大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近日,分局刑侦大队联合市局反诈支队,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7月12日,城郊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被害人严女士(化名)报警称,今年3月,其在一款网络交友软件中认识了一名叫范某某的男子,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聊天以后,双方确定了恋爱关系。6月14日到6月29日半个月期间,该男子以做工程周转资金困难,工人干活受伤需要住院和出车祸等理由让严女士给其转账26笔,共计46800元钱。因多次转账未见回款,严女士感觉自己被骗,遂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分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同时将案情上报市公安局反诈支队。在市公安局反诈支队强有力的支持下,办案民警对严女士提供的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进行细致入微的分析研究,确定了嫌疑人就在江苏省南通市。

7月28日,市公安局反诈支队指派专人与分局刑警一同前往江苏省南通市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抓捕人员对嫌疑人的踪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排查,通过连续2天3夜的跟踪蹲守,终于在南通市海门区嫌疑人的住处将其抓获。

经讯问得知,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因为网络赌博输钱,为了偿还赌债才想到利用网络交友进行诈骗钱财的方法,并供述称从2022年4月份开始先后骗取严女士给他转账百余次,共计50余万元。范某某的供述与严女士报案时提供的情况明显不符,这让办案民警产生了疑惑。

于是,民警再次找到严女士了解情况,在民警耐心细致地劝导下,严女士终于说出实情。原来由于被骗金额巨大,她担心家人知道了真实情况会无法接受,所以谎报了案情细节,她对自身的行为也感到很懊悔,并对办案民警表达了歉意。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本案中严女士遭遇厄运的起点是与范某某的网络相识。严女士未与范某某见过面,仅凭范某某的花言巧语及小伎俩就轻易向范某某多次转账借款,俗语讲:“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为此,警方提醒,在网络交友过程中,不要盲目信任他人,避免成为犯罪分子侵害的对象。尤其是遇到涉及钱财问题时,需多进行理性分析和思考,不要幼稚地听信花言巧语,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力以赴,盘锦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奋战抗洪一线!
下一篇: 生命延续下去未来才有希望,为了责任你也要好好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