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公安全面开启“百日行动”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夏夜巡查除隐患,警灯闪烁保平安。为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在省公安厅督导组、食药侦总队副总队长张剑夷的指导下,盘锦市公安局于8月12日晚8时至14日晚次日凌晨2点,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安机关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着力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及时查处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全面推动我市“百日行动”再部署、再升温,切实让全市人民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守护就在身边。

▲8月12日晚20时,兴隆台公安分局参与行动部分警力在创新派出所门前集合整装待发。

▲8月12日20点30分,省公安厅督导组、食药侦总队副总队长张剑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战威带队检查兴隆辖区金马正和日租房人员入住登记情况。

▲8月12日,兴隆台公安分局在三辰岗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涉刀违法犯罪、非法制造、贩卖、携带管制刀具等违法行为依法打击,予以清缴。

▲8月12日,盘山县公安局石新派出所在盛源雪糕厂检查消防器材,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8月12日,市公安局特警突击支队世纪广场1分钟处置圈巡逻组,携带武器装备正在世纪广场人流密集区开展徒步巡逻。

▲8月12日,盘山县公安局得胜派出所在辖区超市店内检查消防设施,并落实安全措施。

▲8月12日,盘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太平天源洗浴进行全面检查。

 

多角度,开展场所排查

行动期间,盘锦公安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全市治安、禁毒、巡防等警种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对全市行业场所、旅店业、日租房、夜间大排档、烧烤摊位等人员密集区等治安复杂部位,开展的“无死角”、“拉网式”清查,全面清除治安隐患问题,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织密安全隐患排查防护网。

▲8月13日凌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携带2台检测设备,在辽东湾新区辽河大桥检查卡点对车辆、人员进行排查。

▲8月13日凌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辽东湾分局联合进行毒驾、醉驾、治安同步通检,共排查车辆138台,人员205人,查获疑似涉毒人员3人。

▲8月12日晚,沿海安全保卫局组织警力在二界沟码头开展安全检查。

▲8月12日,市公安局交通分局组织民警对大洼客运站重点部位开展夜巡,严防发生安全隐患。

▲8月12日晚,辽东湾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到盘锦港进行联防联控检查。

▲8月12日晚,网安支队民警在双台子区网吧进行上网人数核对。

▲8月12日,兴隆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辖区金马正和出租房屋内对业主采集毛发,进行毒检。

▲8月12日,双台子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检查辖区旅店住宿人员实名制登记情况。

▲8月13日,食药侦支队民警在双台子区胜利街道紫云轩火锅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多方位,开展交通整治

行动期间,盘锦交警结合我市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强化警力投入,科学合理设置卡点执勤点位,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和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开展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的重要性,教育驾驶员梳理尊重生命、关爱家庭的安全驾驶意识,传递文明交通和守法出行理念,形成了以宣传促整治的良好氛围。

▲8月12日晚,交管支队兴隆台大队在泰兴岗开展严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8月12日晚,交管支队高速一大队在盘锦北高速出入口开展严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8月12日晚,交管支队双台子大队在辽河岗开展严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8月12日,盘山县局交警大队在银龙市场设置临时卡点进行酒驾、醉驾夜查行动。

▲8月12日晚,辽东湾分局交管大队组织警力在辽河大桥北侧开展酒醉驾清查行动。
 

多手段,开展巡查宣防

行动期间,加强对社区活动中心、广场、商场、夜市地摊、公园等群众纳凉避暑场所的巡控频率密度,同步开展反电诈、防溺水、防盗窃、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遵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8月12日,网安支队民警在兴隆台区网吧开展反诈宣传。

▲8月12日,网安支队民警在兴隆台区网吧对上网人员讲解反诈知识。

▲8月12日,盘山县局石新派出所在辖区旅店内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帮助住宿人员下载盘锦反诈APP。

▲8月12日晚,城郊分局检查辖区旅店,同时进行反电诈宣传。

​▲8月12日晚20时42分,辽东湾分局交警大队在辽河大桥下向海大道处查获一起酒驾,经检测辽H牌照轿车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170mg/100mL,涉嫌醉驾,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8月12日,盘山县公安局羊圈子派出所发现一名诈骗嫌疑人在山东省荣成市有活动轨迹,侦查人员立即赶往当地,通过蹲守和劝导,使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投案自首。

▲8月12日,盘山县公安局甜水派出所将涉嫌故意伤害的两名违法嫌疑人送至盘锦市拘留所行政拘留。

▲8月12日晚,盘山县局交警大队查扣超载百分之五十以上车辆四台、超载百分之六十以上两台。

12日当晚,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73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836人次,出动警车328台次;设立交通卡点33个,盘查人员8825人次,盘查车辆5647辆;检查各类场所1131家、重点部位239个;收缴枪支1把;收缴管制刀具3把;共立刑事案件19起,破案22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5人,刑事拘留18人;查处治安案件17起,行政拘留18人;查处饮酒驾驶6起、醉酒驾驶1起,超载17起;设置水上检查站2个;检查船舶34艘;查获非法捕捞案1起。共设置宣防点位46个,发放宣传资料2679份,播放宣传视频75余次,受教育群众5185人次。行动期间,共服务群众60余人次,接受群众求助128人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平安” | 盘锦交警夜查酒驾 持续发力不停歇
下一篇: 盘锦公安坚持“三个聚焦”推进百日行动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