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全市公安机关奋力吹响创城工作冲锋号

全力护航我市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和社会生活环境,自8月12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奋力吹响争创工作冲锋号。

​为做好此次争创工作,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全警动员、科学部署,采取“全天候、无死角、全覆盖”勤务模式,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路段,集中整治压路牙石以下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乱穿马路、车窗抛物、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不文明养犬等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指出、第一时间整改,全力营造文明生活秩序,奋力打赢争创“攻坚战”。

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各条战线上的600余名警力怀揣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战雷雨、斗烈日,克服天气多变等困难,奋勇争先投身到执勤第一线、争创最前沿,不断强化文明交通宣传、文明养犬宣传,及时帮扶群众解决各类困难,积极劝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共建文明生活环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争创工作奠定夯实有力公安力量。

此次争创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车200余辆次;劝阻乱穿马路现象720余次;对车辆违停问题进行提醒1100次,整治车辆违停问题500余次;整治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问题120人次,引导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50余次;组织15支犬类管理执法队共58人次开展街面执法工作,针对重点管控区域的12个广场、7个公园、4条主要商业大街增派固定执勤警力39人,共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38起,救助流浪犬2只。截至目前,全市道路交通出行秩序持续向好,文明养犬行为显著提升。
 

在开展文明引导工作过程中,执勤警力还积极帮扶群众急难救困,警民鱼水情深的故事不断上演。13日上午,市局技侦支队杨鹏、刘浩、孙宇飞在体育场开展勤务时,一位中年女子怀中抱着满脸是血的小女孩跑到三人身边求助,“警察同志,快帮帮我”,该女子称其女儿因摔倒导致面部受伤、血流不止,希望公安机关帮忙送到医院。群众无小事,得此情况后,杨鹏、刘浩、孙宇飞立即带领母女开车前往盘锦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并迅速向上级部门汇报寻求道路保障。一路上女孩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民警的心,他们不停地安抚着母女的情绪,加快速度驶向医院。到达医院后,三人又帮助女子抱孩子、找大夫,浑然不知鲜血和汗水早已浸透了警服。正是因为救助及时,小女孩伤情稳定,三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在处理好相关事宜后,三人又默默返回了所在的执勤点位。因为情况紧急,这对母女并不知道他们三人的名字,但却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头盔免费送,安全“戴”回家!
下一篇: 小事见真情,盘山县公安局暖心救助迷路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