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治安“高危区” 巡防“高频区”

日租房、小旅店、公寓民宿等隐秘角落,大排档、夜市、KTV等繁华区域,都是治安事件的易发地。“百日行动”期间,盘锦公安集中优势警力,加大对KTV、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的检查力度,加密对出租房、公寓楼等重点部位的清查频次,依法严查违法行为。

8月12日晚8时许,盘锦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和兴隆台公安各派出所人员完成集结后,其中一组民警直奔兴隆台区中央商业街区的一栋公寓楼,用时30分钟对内部多家经营公寓民宿进行了突击检查。“您好,请问办理入住登记了吗?是用自己身份证办理的吗?”在一处高层民宿房间内,民警详细询问租客实名登记情况,并仔细查看门锁、窗户的防盗、防火等安全设施,并逐个与经营业主取得联系,核对相关信息。在与其他到场配合巡查的公寓民宿经营业主沟通时,警方叮嘱他们经营公寓民宿这类新兴业态时,要注意加强管理:“把人员实名登记、房屋内部的安全防护这类的事情管好,对双方都是一种保护。”

当晚9时许,记者又跟随双台子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走进双台子区建设街道铁西社区,巡查盘锦火车站附近街路两侧娱乐场所。“成年了吗?孩子。”“我20岁了,网管那边有登记。”“带身份证了吗,电子身份证也可以。”在临近向海大道的一处网吧内,双台子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查验测试店内的上传系统后,也就地对顾客进行宣防:“大家在网吧不要抽烟,注意安全,遇到寻衅滋事的人员不要怕,警察就在门外。不打扰你们组队玩游戏了,周末愉快!”民警接地气的宣防方式让网吧内的顾客感到很有亲和力,纷纷点头表示收到了信息。

8月12日晚,市公安局大洼分局禁毒大队同于楼派出所、新开派出所民警联合对所属辖区的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民警用随身携带的毒品毛发含量检测仪、毒品尿样检测版等设备,对24名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尿液、毛发验毒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检查过程中,民警还向各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在场所内张贴新型毒品宣传海报。并对娱乐场所服务人员进行禁毒业务培训,讲解如何识别毒品、如何辨别吸毒行为等相关知识,要求他们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在日常营业中负起禁毒禁黄宣传的责任,也要做到自觉抵制毒品。

8月13日晚,巡查继续。盘锦公安用实际行动证明,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不止在主城区,守护的触角延伸到城市边缘的每个角落。当晚8时记者赶到盘山县东郭镇欢喜岭社区,跟随盘山县局治安管理大队和东郭派出所民警巡查“欢喜岭一条街”。据盘山县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人介绍,因紧邻周边城市,当地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季节性流动,这条集商贸、娱乐、餐饮功能于一身的街路也因此繁盛,全程不到两公里的商业路两侧就有19家娱乐场所和13家烧烤店。开展“百日行动”以来,夜间的“欢喜岭一条街”繁华不减,热闹依旧。民警沿街巡查穿梭,闪烁的红蓝警灯让市民感到很安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深入持续开展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下一篇: 头盔免费送,安全“戴”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