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整治摩托车非法改装、非法竞速专项行动的通告


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保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即日起,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支队决定对摩托车非法改装、非法竞速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以竞技、娱乐、追求刺激、赌博等为目的,驾驶摩托车在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实施超速行驶、追逐竞驶以及猛轰油门制造噪音等严重影响群众生活、扰乱社会秩序的飙车“炸街”行为。

二、严禁实施擅自拆除、改装机动车排气管、消音器或者改装、变更车辆的发动机设备,加装机动车号牌以外的其它号牌行为。

三、 严禁在盘锦行政区域内各机动车修理厂对机动车进行非法改装,一经发现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四、驾驶人在道路上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追逐竞驶(飙车),情节恶劣的,涉嫌危险驾驶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在摩托车等机动车上擅自加装车辆排气套管等装置,以加大排气声音,造成噪音污染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责令恢复车辆原状,对违法行为人予以处罚。

请广大摩托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相关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时请提供违法者的车型、车牌号、违法时间、违法地点等线索。

举报电话:110

交管支队:0427-2683000

特此通告。

                      盘锦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支队

2022年8月17日

交管部门提示:

“炸街车”不仅噪音扰民,往往还伴随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将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一、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会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二、非法改装车涉及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引发车辆自燃。

三、若改变车辆的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增加排气管和改变车辆消音将会造成巨大的噪音污染,对周边居民的休息和工作造成巨大的影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交通安全管理大队管辖区内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公告...
下一篇: 规范养犬行为、共创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