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为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工作,表彰在近期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8月22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振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宣读了表彰奖励命令,介绍了获奖集体及个人的先进事迹,并现场为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授奖。会上,任振波同志对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就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永不懈怠、力争一流的劲头,以锲而不舍、行而不辍的坚毅,以心无旁骛、奋发向上的行动,齐心协力,担当作为,聚焦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职责使命,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落实“六个严密防范”要求,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在打大攻坚上持续发力,持续严打严惩,重典治乱。二是要突出难点重点,全面排险除患,精心组织好第三波次集群战役,把可能影响和干扰党的二十大的风险隐患清除干净。三是要强力推进信访案件攻坚化解工作,群策群力、深入研究制定对策,彻底化解矛盾。四是要继续巩固扩大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大清收挽损力度。五是要继续强化“三清”点调工作,盯住现案,要抓住接处警这个环节。六是要建立常态化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重点案件评查督办,组织市、县区部门开展两级巡查,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的肯定鼓励中坚定信心、激发斗志,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三安”使命,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努力在护航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二是要全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工作要求上来,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切实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实现防范工作更严密、管控治理更严格、打击手段更有力,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压倒一切,自觉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提升一级,以实际行动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切实做到 “从优待警”和“从严治警”不放松。要合理安排休整计划,将民警的串休和休假落到实处。休假期间,单位和个人都要时刻把好饮酒关、驾车关、出行关和疫情防控关,做好外出报备,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决不允许队伍内涉酒、涉毒、涉疫等问题出现。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溯主持。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区、经济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公安局机关除值班执勤、外出办案外的全体人员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除值班执勤、外出办案外的全体人员挂线收听收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成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