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公安部发出旅游客运交通安全预警

近期群众出游意愿强烈,旅游市场快速升温,根据有关监测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旅游客运流量环比上升42.4%,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显著上升。

7月8日19时23分,黑龙江省大庆市一辆旅游客车(登记所有人为大庆市翔安旅客运输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大庆市云程国旅公司)搭载51名前往伊春的游客(核载53人),沿世纪大道行驶至龙凤区湿地跨线桥时,车辆顶部与桥头限高杆发生碰撞,导致车上5人死亡、3人受伤。车载监控显示,驾驶人李某在驾驶过程中始终与副驾驶交谈,事发前右手持续揉右眼,左眼闭眼。初步判断,驾驶人分心驾驶、疏于观察是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安全是立企之本,广大客运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落实驾驶员日常教育培训和车辆动态监控、例检例查等安全管理制度。

客车驾驶员应当牢记“手握方向盘,绷紧安全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杜绝分心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广大乘客应牢记“安全带,生命带”,上车就系安全带,全员全程规范带。

信息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报假警需担责,请珍惜警务资源!
下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紧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