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大洼公安分局深入开展“为何从警、如何为警,对标一流、争当先进”大讨论活动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积极开展“为何从警、如何为警,对标一流、争当先进”大讨论活动。

开设主题党课

为确保队伍警心向党,擎旗奋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洼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大洼公安分局一楼会议室,为新入警的80名辅警讲授了“从总书记寄语谈基层年轻干警队伍建设”主题党课。

课上,授课人就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如何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详细讲解。新入警的80名辅警意识到,作为警察,首先要清醒地认识自身角色定位。应该以积极的作为,立足即将奔赴的新岗位,发挥警种岗位优势,为公安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教育管理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为何从警、如何为警,对标一流、争当先进”大讨论活动。10月6日,田庄台派出所开展队伍教育管理调研座谈会,组织所内除外出执勤外的全体民辅警进行了匿名问卷调查,调研民辅警们对工作的意见与评估。

问卷调查结束后,全体人员就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等仍存在的薄弱环节继续进行讨论与交流,民辅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讨论,更加坚定了人生的方向,希望能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绚丽的从警篇章!

法规知识竞答

10月9日,为提高党内法规的普及率和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大洼派出所开展党内法规知识答题活动,通过在岗党员民警在岗答、备勤人员集中答等形式,全所党员民警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提升了学习效果,营造了学习党内法规的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测试活动,全体党员不仅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全新认识,也看到了在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对党内法规的学习掌握和理解应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的信心,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二十大】学报告 谈感悟 话心声 (一)
下一篇: 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