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124日,市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536bf9e9d1ba4702a90e0d22a4f8f879~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7cab5390&traceid=2023112708571266B69739AA61BB272AFA&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FS%2BPQb2J8BP%2FUzCTtUVw%2BpQ0ic4%3D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公安队伍风气面貌持续向好,但一些影响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消极因素尚未彻底根除,必须引起高度警醒,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立足政治机关定位的本质要求,是严格纪律部队标准的必然选择,是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根本保障。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勤政廉政理念,厚植为民情怀,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全局上下积极营造以廉为美、以贪为耻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全力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彻好、落实好。要在政治建警上持续用力,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挺在最前面,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意识、淬炼政治能力,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在教育引导上持续用力,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秉公执法用权,严守法纪红线、筑牢道德底线。要深入整治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小团伙”、“小山头”等歪风邪气,树立正确的同事观、价值观、政商观,积极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的警营生态。要在敢抓敢管上持续用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约束,强化压力传导、责任传递。要在秉公执法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谨慎用权,真正做到执法公正、服务人民。要在强化监督上持续用力,要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特别是要对腐败易发、多发部位和领域实行重点监督。要紧盯“关键少数”,抓住突出问题,加大问责力度,真正用好问责的利器,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要把监督的触角向“八小时以外”覆盖,向“生活圈”“娱乐圈”“社交圈”“家庭圈”拓展,严防失控漏管。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发扬“小市要有大作为”的争先意识,牢固树立不服输、不怕难的攻坚精神,紧紧围绕市局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目标,冲破思维定式、打破工作惯性、突破路径依赖,以敢闯、敢为的拼搏精神,做到干则必成、干则干好、干则一流。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把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以最佳战绩和最优业绩护航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在选拔干部上,要严把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坚持“三看、三到、三破”选用干部,重用一批“老黄牛”、“ 推土机”型干部,以选人用人的风清气正促进盘锦公安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错位之殇》。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经开区分局、市局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双正职领导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小洪在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更好履行公安机关神圣职责...
下一篇: 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