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精神

1130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议、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议先后召开,两级党委立意高远、着眼全局,尤其是小洪部长和郑艺副省长的发言讲话,高举旗帜,主题鲜明,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好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各市汇报的亮点工作值得我们学习研究,存在的共性问题值得我们反思,具有很强的参考借鉴价值。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按照本次全国、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精神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理解上下功夫,切实领会上级党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紧密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解放思想、提高标杆、奋勇争先、求真务实,深刻领悟新理念、新主张、新举措,确保会议精神在盘锦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政治站位。广大民辅警要在深入学习两级公安局长座谈会议精神中,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为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筑牢思想根基。要学思维眼界。两级公安局长座谈会会议精神思维超前、定位精准、目标明确。各级在学习过程中要边学边思考,不仅要学内容、学方法,更要学思维、学思路,不断提升以更高格局、更新思路思考问题、处理工作的能力。要学先进经验。全市公安机关,尤其是各警种部门,一定要树立小市要有大作为的争先意识,树立品牌意识,每条战线、每个警种都要确立争先创优项目,结合盘锦实际深入思考如何用好它山之石,如何转化为盘锦公安特色品牌,如何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对标对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逐一细化制定务实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部党委、省厅党委部署和盘锦公安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突出的威慑,全力保民安。全力打经典、打集群,形成高压震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进一步夯实的成效,全力护民生。切实增强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以状态提振、工作提神、落实提速、效果提质的精气神推动公安部、省厅党委和市局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严防公共安全事故。紧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危爆物品安全全链条监管、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安全综合整治、紧盯单位内部安全防范等。严防敏感恶性案件。切实把派出所主防的作用发挥出来,把社区民警、驻村辅警、群防群治等力量充分调动起来,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要进一步提升的力度,全力解民忧。对社会面保持严管态势,全力形成震慑氛围,把管理的漏洞堵住,管住重点物品,管住重点场所,管住重点部位,让安全多一层保护。进一步落实的措施,全力化民怨。要紧紧盯住不放心的事,全链条做好管控工作,坚决把隐患控制在远端、隔离在前端、消除在未发。要进一步拓宽的维度,全力暖民心。以全力打造五大过硬环境活动为抓手,逐企逐项全面建立市局、县区、派出所三对一三级包扶机制,着力打造全省一流营商品牌。

会议强调,要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将盘锦公安现代化建设置于重要战略地位一体推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精神为重要指引,围绕思想观念、组织形态、职能体系、支撑保障、队伍素质五个现代化主题,谋发展、谋改革、谋全局、谋创新、谋质效,系统规划明年工作,坚持敢闯敢干、善谋会干、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稳妥推进公安改革,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实战效能。要统筹开展智慧公安建设。放开眼界、守正创新,看清现实差距、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切实让科技力量为基层实战赋能增效。要推动完善公安警务模式。突出实战化导向、扁平化导向、合成化导向。要持续打牢公安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坚持基础工作指标可量化、过程可控制、成效可评价的理念,全力实现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目标。要大力加强法治公安建设。聚焦端正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完善执法体系、强化执法监督、体现执法公正,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要全面强化公安队伍管理。要坚持队伍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认真研究墩苗、人才、三力提升工程,谋划创新年轻干部成长培养、辅警帮教激励等机制,用足用好各项爱警惠警政策手段,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充满活力,切实让改革效能更强、发展成色更足、安全底盘更稳,以队伍内部稳定保障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经开区公安(分)局,市局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双正职领导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孙得胜到基层派出所接待信访群众
下一篇: 公安机关加快便利化改革,多项户政业务年底有望全国通办 人民日报:“跨省通办”加速跑 便利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