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孙得胜深入市局反诈支队、网安支队和社区警务支队调研指导工作

127日、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深入市局反诈支队、网安支队和社区警务支队调研指导工作。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df5566a8ab804191a88cdbe5989094cc~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3121109135276C0D9840238B871D422&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PXPdu%2BCLmjGCra7Pb1BJPeqlQxg%3D

在反诈支队,孙得胜察看了反诈支队新办公环境,并与反诈支队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就下阶段如何更好地做好反诈工作和专案侦办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打造“数字警务、智慧公安”建设,打造以运行机制为牵引、以大数据赋能为支撑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紧跟新模式,争分夺秒,提高效率,落实好打击防范、宣传教育、及时止付等工作。要学习先进理念思路,对标先进找差距。向先进地区学习,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学会深层次思考问题,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素质。要做好2023年工作收官和2024年工作谋划。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要保持“两升两降”的工作态势,做到全警参战,全链条打击。以大要案作为突破口,深入研判,深度经营,要高度重视民生案件,重点打击“引流”、“跑分”、“洗钱”等犯罪行为,推进先进技战法。充分发挥市级联席会议职能,牵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加大宣传、资金预警、劝阻力度,要树立争分夺秒理念,保持良好工作状态。要加强队伍管理,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根据公安部、省厅的工作要求检视自身工作能力,建设大数据打击平台、强化信息化建设和基础管控中心建设,培养复合型人才,树立“有警处警,无警访民”工作理念,争取反诈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7d5bd764d5c24575aaa5c448b8af1b9d~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3121109135276C0D9840238B871D422&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b7xwbIMVNAg2vr5htirfBjw4CAk%3D

在网安支队,孙得胜先后察看了舆情监控中心、维稳专班和情报侦查大队,详细了解了网络巡查、涉稳涉访重点群体以及情报信息报送等相关情况。他强调,网安部门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站位,在工作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切实增强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管”的力度,要从国家级、省级角度进行舆情巡查监控,坚决防止本地发生重大网络安全案事件和涉稳舆情炒作事件,维护网上政治安全。要继续落实好7*24小时巡回监控制度,做到网上涉稳信息监测零失误、零漏控、零漏报。情报工作要拓展工作思路,再接再励,争取更大进步。要从全局战略高度出发,强化部门内外部协调支撑,充分发挥网安部门技术支撑优势服务全局。要狠抓队伍建设,重点抓业务、带队伍,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网安铁军。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2f5b9338b74149a1a1e45acac3ca9b50~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3121109135276C0D9840238B871D422&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5bAhrBIlq9W%2FEJ8VB6l3k4GYU64%3D

在社区警务支队,孙得胜听取了社区警务支队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了当前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贯彻落实两级座谈会精神,谋划明年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针对当前公安派出所建设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基础信息采集不鲜活、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水平不高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深入基层,强化督导,即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敢于叫真碰硬,坚持常抓、常管、常治、常严,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按标准完成。要精准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完善派出所基础工作标准规范、全面优化配套政策措施,做实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要厘清思路,抓住重点,推动各项工作更规范、更主动、更靠前、更精准、更高效。要强化数字化赋能派出所实战,创新工作思维,推进群防群治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实有人口管理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重大案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让“真干、实干、苦干”成为全警共识,不断提升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宏伟,市局反恐专员韩东斌先后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部会同证监会组织开展证券领域重点案件集中收网行动
下一篇: 孙得胜到派出所调研基层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