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孙得胜调研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郊分局、兴隆台区公安分局兴海派出所和盘山县公安局陈家派出所调研基层基础工作。孙得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和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带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悟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推进派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派出所运行机制,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推动派出所警力向社区前置,回归防范主业。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f29e124affce46acaf1f6d5b9752f338~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31213083216F4C746A246F1AB92F7E0&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5WIys4FTq0xx7fvCer2a4eWw7PY%3D

在城郊分局,孙得胜实地检查了分局办公区、指挥中心、会议室、值班室、休息室、食堂等处,详细了解了分局基本情况,对“一标三实”、社区警务、辖区治安和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f2c1530244ff448ea795b04bb3f06bc3~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31213083216F4C746A246F1AB92F7E0&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8orIZEB2Gp91WMXMOKNirNmJs2M%3D

孙得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和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精神,切实推动全面落实“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要充分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在公安领域内打造品牌,形成示范效应。要以入户核查信息为抓手,擅于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发现辖区问题,突出调解化解工作,在发现问题中历练能力,在化解处置中提升水平,进一步打牢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要突出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力争做好做实稳控工作,扎实做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高度重视单位内部安全管理工作,从严从实管理人车枪弹,加强教育和制度管理工作,防止发生案事件。要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工作,坚决杜绝执法不规范、不文明问题发生。基层派出所要以案管室、办案区建设为牵引,真正用好用到位,发挥其应有作用,推动执法质量、执法能力、执法水平、执法素质的再提升。要进一步强化人口管理、强化阵地和物品管理、强化案事件防范、强化平安创建,有效降警情、控发案、除隐患,持续巩固安全稳定大局。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b89541191e264250b5090d20731f8b91~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31213083216F4C746A246F1AB92F7E0&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8CtLyGjFOl5p5XN1z%2FILXOymxUk%3D

在兴海派出所和陈家派出所,孙得胜先后查看了派出所的值班室、执法办案区,查验了警情登记簿、枪支交接记录、办案区使用情况,与派出所民辅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了派出所基础情况、治安形势、维护稳定和“一标三实”工作开展情况。

孙得胜强调,要推动落实领导班子与分管派出所的联动机制。各县区(分)局党委班子要定期、主动的深入到派出所开展指导工作,切实了解派出所工作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并给予有效的工作支持和支撑。尤其在涉及跨警种、跨部门的疑难案事件中,要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协调作用,实事求是地解决派出所具体问题。要让派出所在处理案事件时“有底气、有干劲”。要进一步强化“一标三实”工作。要解放思想,紧跟市局党委步伐,与市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吃透精神,狠抓落实。要提高主观能动性,增强多样化发现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掌握辖区内的社情民意,把矛盾纠纷化解、治安防范、群众走访、消防安全、反诈宣传等重点推进,进一步扩大工作成果,谨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要持续提升公安信访工作化解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设身处地的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秉承“从早、从小、从快”的原则,化被动为主动,采取切实举措及时有效的化解公安信访事项,树立良好公安形象。要全面纵深推进从优待警、从严管党治警。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支持,解决派出所硬件问题,以实际举措做好从优待警工作,大力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工作氛围。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的基调,加强队伍思想建设,坚决守好底线思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好应急值守、指挥调度、请示报告等制度要求,全面提振队伍精神状态,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和执法突出问题,确保内部安全稳定。

市局法制支队、治安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公安部会同证监会组织开展证券领域重点案件集中收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