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孙得胜到基层派出所接待信访群众并调研基层基础工作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深入大洼公安分局新开派出所和唐家派出所,实地调研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在新开派出所接待信访群众。

在新开派出所,孙得胜首先接待了信访群众,认真听取信访人诉求,深入了解事情原委,仔细询问有关情况,梳理问题症结,与在场负责同志分析研判,就信访人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每一件信访事项的背后都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都有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的重要载体,转变工作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积极主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在接待完信访群众后,孙得胜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开派出所和唐家派出所的办案区、矛盾纠纷调解室、并详细了解派出所的警情、警力,值班备勤、当前所内的各项配置、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派出所工作汇报。

孙得胜强调,要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务必要全面掌握辖区内的重点人员、流动人口等情况,要将此项工作贯穿日常工作之中,扎实推进。要通过下村走访和百姓聊家常的方式了解辖区群众的家庭状况和邻里关系,达到既能拉近警民关系,又能排查矛盾纠纷,还能提升辖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的效果。要不断加强派出所内部管理,切实提高警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确保各项任务能够顺利完成。要加强对辖区内治安形势的调研和分析,及时掌握社会动态,为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支持。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广奎,大洼分局、市局社区警务支队、控申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公安机关严打食品安全犯罪活动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