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郑艺副省长来盘调研督导工作讲话精神

222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郑艺副省长来盘调研督导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安全稳定工作讲话精神,总结春节安保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参加会议并讲话。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8ff3d889cf0545aa8397636eb45e26d5~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402230920027E5AD42B49DC81231E3E&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qIKvXEqDsXQ%2BMgDmAFHwr0zWH5Y%3D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郑艺副省长来盘调研督导讲话精神,把郑艺副省长的肯定鼓励、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使命担当。要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工作责任感,明晰工作方向,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全警发力冲刺,坚决打好各项重点工作“攻坚战”,紧盯重点任务推进,强化对上协调对接,全面展示工作成果;要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打好公安派出所建设“决胜战”,全面加强派出所基础建设、能力建设、机制建设;要围绕素质强警,坚决打好能力水平提升“持久战”,深化教育培训,打造专业队伍,强化科技手段支撑,全面锤炼能力素质;要聚焦全国“两会”安保维稳主线,紧紧围绕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和“平安辽宁”建设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抢抓机遇、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安保维稳工作上来,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打赢全国“两会”安保这场硬仗,确保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启动高等级勤务,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管控结合、打防并举,加强管理、细化措施,广大民辅警坚守在岗位一线、守护万家平安,用“辛苦指数”“奉献指数”换来了广大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均同比下降,大型活动安全有序、景区秩序井然,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形势良好、节日氛围浓厚,牢牢守住了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底线。全市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总结发扬春节安保经验和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安保措施,接续打赢全国“两会”安保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重视程度。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结合单位职责职能,提前谋划,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强化组织推进。深入基层实地督导安保维稳工作,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紧盯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全国“两会”各项安保工作举措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坚决扛起安保维稳政治责任。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坚决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兜住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将人员稳控在当地。要突出任务落实重点攻坚确保社会面绝对安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不断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要强化风险意识紧绷安全之弦坚持“零容忍”整治隐患。深入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控工作,加强枪支、危爆物品等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要强化内部管理为全国“两会”各项安保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战时纪律,强化队伍管理,为各项安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值班备勤。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双值班”制度,坚决落实重大警情、要事“逐级负责、及时上报”等工作机制。要强化纪律要求。全市广大民辅警要严格遵守公安部“六项规定”、省厅“六个决不允许”“九个严禁”等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发生民辅警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要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内部管理工作要求,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民辅警的教育引导,对队伍中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经开区公安(分)局、市局直属警种部门双正职领导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分)局除值班执勤外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广大人民群众在平安欢乐祥和氛围中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