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王炳森书记在惠宾派出所调研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25日,市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炳森在惠宾派出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王炳森书记深入惠宾派出所调研,为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打赢攻坚之战动员大会精神和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公安“升级版”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全市公安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速推进“五项警务”战略,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我市打好打赢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凝聚公安合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速推进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节奏和步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先抓早、争分夺秒,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合力破解难题,全力推动公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打赢攻坚之战,盘锦公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自觉把各项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社会大局中来,找准定位,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窗口建设,用高质量的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转变服务理念,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努力破解企业发展、群众生活中的难题。充分整合资源,优化综合服务窗口建设,由“一事跑多窗”向“一窗办多事”转变,实现一窗通办,建设环境佳、机制优、服务好、效率高的政务服务体系。聚焦项目建设,提供全时段、全链条政务审批服务,切实做好优化营商和“服务警务”体系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认真落实“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两队一室”勤务运行模式改革为驱动,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保障,全力推动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全力强化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建设,真正把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建设成为集指挥调度、情报搜集、信息研判、视频巡查、数据赋能、执法监督、窗口服务、综合管理、绩效考核、警务保障等为一体的战斗实体。要全力融入社会综合整治工作,建立健全社区警务与网格成员部门间的协作机制,最大限度挖潜网格内派驻的信访、城建、城管、司法等各类行政资源和组织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社区警务点多面广的基础优势,协调联动老党员、退休老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融入社区警务工作中。强化部门联动和警民沟通,建立起以社区民(辅)警、网格员、街道、社区干部等为主体的社区警务团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治安基础工作的“引领者”,矛盾排查化解的“排头兵”,平安创建的“领跑者”,服务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市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参加会议,市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孙得胜实地督导检查元宵节旅游景区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