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关于医院防盗的治安提示

文章来源:盘锦市局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盘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王佳佳

今年以来,我市各大医院内发生多起盗窃案件,患者和医护人员受到财物损失。医院作为公共场所,人员流动量大,具有半开放式特点,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在此,公安机关提示您注意以下四点:

一、贵重财物要妥善保管。有些群众到医院看病、买药时要携带大量现金,但是在医院内一定不要外露,以免引起犯罪分子的注意。另外,手机、电脑等贵重财物也要随身携带,医院内流动人员较多,多留意自己的物品是很必要的。

二、排队时要提高警惕。随着到医院就诊人员的增加,挂号、就诊、买药等多个程序都是要排队的,繁杂的程序会使就诊人员防范意识逐渐降低,犯罪分子也正是借此机会对群众的财物下手。

三、病房防盗是关键。要对进入病房的陌生人提高警惕,挂在墙上的衣服内不能存入现金及贵重物品,防止犯罪分子“顺手牵羊”。夜间入睡之前要锁好门窗,同病房人员之间要互相提醒,起夜回来后要锁好房门。

四、医护办公室要做好防盗工作。医护人员在工作忙碌期间,办公室有时会出现空无一人的现象,个人衣柜也不上锁,犯罪分子很可能乘虚而入,因此医护人员要养成及时上锁、不在办公室存放贵重物品的习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夜间营业,提高警惕
下一篇: 对招聘诈骗的防范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