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公安分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兴隆台公安分局立足自身职责使命,把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2年新年伊始,兴隆台公安分局新工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来了一位年近8旬的老先生。这位老人说自己想要办理身份证,但不清楚自己是哪里人,从哪里来。民警通过沟通,初步判断老人走失。

为尽快找到老人家属,民警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积极与老人交流,努力获取更多关于老人身份和住所的有效信息。经过民警多次耐心询问,老人用笔写出了自己的姓名。民警通过这一线索查询,联系到其家属。老人家属匆忙赶到新工派出所,见到老人安然无恙后,连声感谢,称老人已经失联一上午了,家人焦急万分,一直在四处寻找,担心他有什么意外。最后民警提醒,家有高龄老人时,监护人要多加上心,切勿让老人单独外出,以免发生意外。目前老人,已经安全返回家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使命在肩永不忘 检查到位保平安
下一篇: 大洼公安:守护平安,坚守依旧;在岗在位,忠诚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