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警惕大型车辆油箱燃油被盗

文章来源:市局情报中心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王佳佳
近期,我市辖区内出现了盗窃车辆油箱内柴油、汽油的案件。公安机关经工作发现,被盗车辆大多为大型车,包括客车、拖车、挂车、油罐、挖掘机等车型。因车辆油箱大、近期燃油供应紧张,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
为了避免车主财产受到侵害,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车主以下几点:
一是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场所。有许多车主将车放在偏僻路段的路边,这是不安全的,因照明情况较差和无人看管,容易被盗,而且便于犯罪分子逃跑。车主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车库,或是封闭性较好的居民小区院内。
二是给车辆上锁并安装防盗装置。建议车主在油箱盖上自行安装一道锁,并在油箱内安装网状防盗装置,防止犯罪分子用皮管抽取燃油。
三是冷静应对突发状况。车主如果发现有人正在实施盗窃,要立即报警并留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及作案工具等特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谨防以租赁汽车为名实施诈骗行为
下一篇: 消防讲堂――防盗窗堵住逃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