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佳节燃放烟火爆竹提示

文章来源:市局指挥中心 作者:王佳佳
责任编辑:储良

1、市民在购买烟花爆竹时,尽量到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销售点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有警示语和燃放说明、无漏药浮药的烟花爆竹;市民不要违规购买、燃放礼花弹等大型烟花爆竹。
2、正确选择燃放区域。不要在禁放区域和大中城市中心区燃放烟花爆竹,应选择一个宽敞且周围无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引发火灾。
3、正确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前要仔细阅读产品包装上的注意事项,燃放时要按照说明书小心操作,严禁从高空往下投掷;升空类的烟花爆竹严禁横放;点燃引线时,尽量将脸侧对,并保持距离;不要拿在手中、更不要酒后燃放烟花爆竹;出现“哑炮”时,不要马上靠近,耐心等上十几分钟;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有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陪同;要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并主动抵制和举报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4、如果发生意外,人身受到伤害,身体局部损伤可能会出血,如果有手帕,先局部加压止血,减少进一步污染。如果手指损伤,要直接去医院,做微循环处理,烧伤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冷水冲,然后去医院处理。
5、临时存放烟花爆竹,要避免雨淋、潮湿并远离火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警提醒:节后注意安全存放烟花爆竹
下一篇: 春节临近警方支招教你防扒防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