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大学生假期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市局指挥中心 作者:王佳佳
责任编辑:储良

新春佳节临近,高校大学生返家探亲、旅游、社会实践等各种活动开始增多,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过这个假期,民警特别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要遵守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的具体规定,主动抵制和举报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冬天火灾多发,不仅要自己注意,更要提醒亲朋好友注意防火安全。
2、利用寒假找工作或打工的同学,不要亲信他人,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要时刻提高警惕,切忌将个人全部信息、家庭信息提供给中介或他人,避免误入非法传销,防范黑中介,防止上当受骗。
3、同学朋友相聚,要注意掌握分寸,切不可饮酒过量。冬天天寒地冻,雪大路滑,要特别注意往来车辆,保证人身安全,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外出、探亲、访友和旅游时,请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照驾驶。
4、同学们出入网吧、舞厅等公共场所,要随时注意防盗、防火、防事故,避免意外伤害或财产损失。同学假期聚会不赌博、不酗酒、不打架、不搞迷信、不参加邪教组织、不吸毒,自觉抵制毒品。
5、外出活动最好与朋友可熟人相随,并且不时与朋友或家人保持联系。女生尤其要注意晚上少出门,少到娱乐场所,少单独行动,忌穿暴露服装,忌带贵重金银手饰。
6、如果外出旅游观光或组织活动,最好选择正规旅行社出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警提醒:节后注意安全存放烟花爆竹
下一篇: 春节临近警方支招教你防扒防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