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加强农村道路安全,预防交通事故的建议》(3号)答复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334

尊敬的孙丹代表:

  您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道路安全,预防交通事故的建议》我们已收悉,现就您在建议中提出的涉及公安机关工作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警力部署向农村倾斜。市公安交警支队将警力调整优先考虑农村,一是在农村部署中队,并以乡镇为基础明确了保畅通、治违法、防事故责任区,同时选择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同志任中队长和指导员。二是在警务保障、装备投入、后勤供给、福利待遇等方面优先考虑农村中队。

  二、加强农村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市公安交警支队将把农村纳入整治交通违法、防范交通事故的主战场,并从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入手,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严密部署。一是对打击处理违法人员情况、查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实行目标管理,定期检查考核。二是针对一年中不同道路、不同天气、不同车辆发生交通违法的特点,部署开展集中查处和专项整治,要求每月集中查处不少于四次,同时组织开展大中型客车、重中型货车、校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专项整治。三是把整治交通违法与营商环境建设、“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公共安全防范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推进整治交通违法实效开展。

  三、加强农村地区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把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2019年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又一个工作重点。一是要求辖区大队组织专门警力负责这一工作。对于因天气变化、路况变化、交通流量变化给道路通行带来的风险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示、早防范。二是部署各大队对本辖区道路复杂路段存在隐患情况、基础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设置情况、重点路段标志标线完好情况、重点场所和路口限速、降速设施设置情况等全面进行排查,并提出整改意见。

  四、建立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机制,推动县级保险机构直接参与农村地区简易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市公安交警支队与人保合作,成立保险机构的农村事故协理员队伍,并对事故协理员进行培训,共培训协理员16人,其中:盘山县9人、大洼区7人,并通过“交管12123”系统为他们授权成为事故协理员用户,用于日常处理农村简易道路交通事故。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注,也欢迎您在以后对我们的工作随时监督和及时提出宝贵意见。  

                                    

                                                                  盘锦市公安局

                                                               2018年6月17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