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市政协八届三次委员《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交通环境的提案》(91号)答复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513

许鹏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交通环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推进交通标志标线增效工程。一是排查交通设施隐患。今年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全面排查了交通基础建设损坏、缺失等情况,共排查出41处岗区标线不清或缺失的问题。针对委员提出的合理设置限速标志的问题,按照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应立足促进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的原则,符合国家标准《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GB51038)的标准,我们已经着手对城区主次干道交通限速标志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逐项排查整改。特别是,认真整改向海大道和大洼王家庄林路交通限速标志,统一交通限速标志,确保交通限速标志设置科学、规范。二是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科学渠化路口。按照国家标准,合理设置城区主、次干路交通基础设施,对道路空间资源的再利用和通行权合理的分配,科学渠化交通流量大、易拥堵的交通路口,切实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不断提升交通组织精细化、科学化设置水平。
    二、积极推进道路堵点乱点专项治理。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已经全面摸排了城区交通堵点、乱点,形成了基础台账,研究制定了年度治理工作方案。特别是中心区内中小学、医院、市场、商业密集区域要采取多种方式解决和治理上下学交通安全和停车需求。重要堵点、乱点由各县、区相关部门提请当地人民政府挂牌治理,治理情况定期向社会发布。对于资金投入大、改造难度大的,按程序申请立项、下达资金计划,提请政府挂牌督办,推动整改治理。共排查出乱点30处,堵点14处。为进一步加强火车站周边交通安全整治。已经在火车站二层平台设置了行车道、人行道等标线,设置了限时停车标识,交管部门将指定双台子交警大队加大火车站周边整治,严查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真正使行人和机动车各行其道,确保火车站交通秩序安全、有序和畅通。为“停车难”的问题,支队本着“应设尽设、应划尽划”的原则,继续扩大路内停车泊位覆盖范围,在有停车需求且对交通影响不大的路段,大力增加路内停车泊位供给。
    三、深化网格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公安部门主动会同市综合执法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工作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各县区重点街路、重点部位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并明确每个网格区域管理责任人,抓好网格化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调联动、无缝对接的一体化网格体系,同时,加强对辖区相关部门督导,实现市区网格对接。重点加强管控力度,实行定点管理、机动巡查、错时执勤等方式,力争在第一时间发现、制止,消除影响环境问题,形成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的良好工作局面。
    四、积极开展城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及交警官方“两微一抖”、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治理,进一步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盘锦市公安局
2020年6月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