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快来注册这个反诈神器!盘锦公安"金钟罩"上线了


你注册“金钟罩”了吗?这是盘锦市公安局推出的一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神器,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防范电信诈骗,自己防范的同时还能保护家人!

案例一:

2022年2月10日16时44分,盘锦市公安局反诈支队预警中心接到“金钟罩”后台预警,诈骗类型为“杀猪盘”诈骗。 值班民警立即拨打电话与潜在受害人取得联系进行劝阻。在劝阻过程中潜在受害人说话语气异常,对电话预警的态度模棱两可。随即,值班民警联系了大洼公安分局新立派出所前往潜在受害人家中当面劝阻,派出所民警再次对潜在受害人进行宣讲,并将潜在受害人手机里的涉诈APP删除,成功劝阻,避免财产损失30万元。

案例二:

2022年2月17日13时01分,盘锦市公安局反诈支队预警中心接到“金钟罩”后台预警,诈骗类型为刷单诈骗。值班民警立即拨打电话与潜在受害人取得联系进行劝阻。在劝阻过程中值班民警发现潜在受害人不相信民警的身份,并对刷单做兼职不是诈骗深信不疑,且挂掉预警电话 。值班民警马上和兴隆公安分局兴盛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潜在受害人家中当面劝阻。民警再次对潜在受害人进行宣讲,并将潜在受害人手机里的涉诈APP删除,成功劝阻,避免财产损失1.5万元。

 安装方法:

1)首先打开手机微信搜索“盘锦反诈”关注微信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注册金钟罩”

3)进入主页下方点击“我的”

4)弹出登录框后点击“确认授权”通过微信快捷登录

5)在弹出“完善信息”对话框中将年龄、职业、归属单位信息填写完善。

6)点击“立即订阅”按钮,开启反诈预警通知功能

(7)点击“添加家人”,保护家人安全(7)点击“添加家人”,保护家人安全

安装“金钟罩”的好处

1.及时预警:“金钟罩”小程序汇集了海量的电信诈骗数据,系统会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居民收到的预警信息是经过后台自动、精确地比对之后才发出的。民警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向居民进行线上或者线下的劝阻和回访,竭尽全力避免居民上当受骗。线上线下联动反诈,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百姓们拥有一双防诈的火眼金睛,让骗子再长的手也伸不进居民的“钱袋子”。

2.精准宣传:“金钟罩”小程序不仅可以对市民实行电信诈骗预警保护,还汇聚了专业有趣的反诈骗文章、视频,让用户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学习、掌握更多新型电信诈骗专业知识。此外,该平台还可以实现对群众根据身份标签、辖区归属等信息,推送关联性较强的诈骗案例和反诈知识,用身边的案例吸引群众关注诈骗、提高警惕,让宣传更具精准性与目的性,从而提升宣传和预防效果。

守护咱们“钱袋子”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快把这个神器告诉亲朋好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学季丨致全市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篇: 关于在大洼城区设置交通秩序严格管理路段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