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开学季丨致全市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

随着新学期的即将到来,广大中小学生迎来新一年的校园生活。学生的交通安全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也牵动着整个社会的心,道路交通安全不容忽视!在此,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中小学生能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远离交通事故,健康快乐成长。为保障大家新学期的出行安全,盘锦公安交警向全市同学和家长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知法守法,从我做起。家长以自身的言行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以身作则做好孩子们的榜样。请家长配合学校和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让孩子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文明交通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二、抵制交通违法,文明接送学生。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时,要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争道抢行,不超速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载,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慢行,通过路口时按序排队通行。接送孩子们的家长们请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并做到靠边停车、即停即走,注意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安全,不双排停车。如遇交通流量较大时,请自觉排队,按道行驶,依次通行;遇有道路拥堵时,敬请耐心等候,做到不超车、不插队、不随意并线,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三、抵制隐患“黑车”,安全乘坐车辆。不乘坐无营运手续、有安全隐患、超载超员的车辆,自觉抵制“黑校车”。乘坐车辆时,注意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车辆停稳后再开门,开门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后方的车辆行人,确保安全后开门。下车后,要留意两边车辆,不要突然橫穿道路,不要在道路上追逐。

四、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行走。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要从人行横道(斑马线)、天桥、地下通道等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观察道路车辆通行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禁止翻越道路隔离护栏。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做到“绿灯行,红灯停”。走路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不要边走边看书报、手机,要远离车辆盲区。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希望各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让我们携手筑起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在出行的路上多一份谨慎、多一份责任,为孩子们创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祝各位家长朋友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盘锦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支队

                                                              2022年2月22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下一篇: 快来注册这个反诈神器!盘锦公安"金钟罩"上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