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全警集结 强势出击 维护平安 助力发展

平安和谐的社会秩序,是城市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更是群众安居、企业稳产的要素保障!

6月25日,盘锦市公安局根据辽宁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正式拉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序幕,集全警之力强势出击;7月8日,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出警仪式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振波向全体民警、辅警发出动员令:全力以赴!

这是一场铁腕惩罪、铁拳治乱的“平安之役”,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战役中,盘锦公安充分贯彻了人民至上的最高使命,展现出无私无畏的责任担当!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凝聚攻坚合力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副省长郑艺、市委书记王炳森、市长邢鹏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戚宇在“百日行动”各阶段,先后10余次作出重要批示,对市公安局取得的战果给予肯定,对各阶段工作做出指示、提出要求;市公安局成立了“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波靠前指挥,局党委其他成员分组督办,各县区分局和各警种主要负责人带队落实。领导小组对“百日行动”工作全程跟进、实地督导,实时协调推进;结合盘锦市情,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分解细化了20个专项行动。落实了刑侦、治安“双牵头”机制,组建专班集中办公。同时,发挥“三清”点调机制作用,实施每日调度,及时安排、灵活部署打击整治工作……

6月26日,正逢第35个国际禁毒日。市公安局在社会各界代表见证下,集中销毁了近年来缴获的30余公斤毒品、100余公斤易制毒化学品,打响了盘锦“百日行动”第一枪!

科学布警,立体巡控,形成高压态势

围绕重点部位、繁华场所、高峰时段,以视频动态巡点、民警徒步巡线、警车流动巡面相结合,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密度和力度;打造全市40处1、3、5分钟处置圈,动态调整172个“必到点”、 43条“必巡线”,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建立“日调度、周汇总、月通报”工作机制,明确了5项重点部位、3种重点区域、4个重点时段,加强城市主要道路、主要出入口的值守防卫;全面升级打、防、管、控、治各项措施,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先后3次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以打开路,依法惩罪,肃清平安阻碍

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是实现社会平安的最大阻碍,市公安局在“百日行动”期间,以“物证清底、积案清仓”为目标,持续高压打击违法犯罪!

​对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强奸、抢劫等8类社会影响恶劣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先后侦破相关案件48起,其中连续先后侦破19年、17年、18年和25年的命案积案4起,获得省公安厅通报表彰;

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有力维护一方平安;

​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两抢一盗”“食药环”等民生领域犯罪的惩治力度,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5起、“两抢一盗”刑事案件59起、“食药环”领域案件22起、经济案件20起。特别是在打击“两卡”诈骗犯罪过程中,向市民发布了34.78万条预警劝阻信息,避免群众损失1434.7万元,返还被骗资金133.2万元,切实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涉及老年人、妇女、儿童、学生等群体的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侦破涉养老金诈骗案件25起、追赃挽损811.4万元,破获现行性侵犯罪案件7起、积案16起;

大力整治沿海地区治安秩序,查获“三无”船只50艘。在全省公安系统打击涉海“三无”渔船和非法捕捞快艇的“断链”行动中,成果排名第一,经验做法被推广应用……

重点治理,靶向整顿,清除治安隐患

深入开展打击涉油涉气违法犯罪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清缴危险违禁物品。查处违法销售成品油治安案件20起,受立危险作业案刑事案件6起,破获、查处涉爆刑事案件2起,收缴违禁书籍378册,查获淫秽视频125个;严格落实重点行业场所巡查制度,针对加油站、危爆行业、寄递物流、内部单位等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依托“周五+双休日”全省统一行动、“周一至周四”全市统一行动和“365”日常工作模式,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夏夜治安集中统一行动,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大整治专项行动,从严处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酒驾醉驾880人、货车超载4923起、高速公路六类违法1296起;立足“打得狠、防得住、控得了、治得好”工作要求,全面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强力推进挂牌整治取得实效。6个挂牌整治治安部位全部通过市公安局考核验收,7起案件全部侦破。

网格管理,联调联处,化解矛盾纠纷

推动社区警务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千人助千企”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和居民区,开展矛盾纠纷走访排查工作;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网络建设,组织指导警务助理、网格员、调解志愿者、驻所人民调解员、律师等社会力量参与纠纷调处;结合警务“三清”工作机制,推行110接处警回访制度,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对矛盾纠纷实行归口管理、分类办理,对重大矛盾纠纷,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共同介入化解。推行与镇街、社区村屯、其它行政机关的联调联处机制。“百日行动”中,会同各镇街综治中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76起,与其它行政机关联合调解矛盾纠纷132起。

用心用力,必有成果!

“百日行动”期间,市公安局累计投入警力4.4万余人次,破获刑事案件467起,抓获网上逃犯69人;查处治安案件1396起。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0.19%、破案率上升1.16%,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7.84%,实现了“双下降一上升”的工作目标!

在 “百日行动”中表现突出的1个集体和73名个人获得市公安局的集中表彰,兴隆台公安分局创新街派出所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尽心尽力,必见成效!

“百日行动”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消除了风险隐患,全面提升了社会秩序,让企业无虑、群众无忧,让安全感、幸福感深入人心。

未来,市公安局将继续发力,做好治安治理,做强各项保障,做实服务为民,做优营商环境,为盘锦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任振波同志看望慰问公安烈士遗属
下一篇: 公安部出台多项举措进一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便民服务有温度 利企措施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