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孙得胜到基层派出所接待信访群众

113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到兴隆台公安分局创新派出所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听取信访诉求,详细了解办理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部署推动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674aa72a0c9247e3bd9ff29d220dba29~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7cab5390&traceid=20231204083845E52F1CDE15AD05A3BDC3&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LrhGdKosYQD0zBc3lA75e%2B4Hbyw%3D

孙得胜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群众观点,牢牢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使命担当,用心用情接待好每一次来访,解决好每一个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认真学习践行“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持续开展领导干部约访下访工作,主动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急所盼,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掌握公安工作短板,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化解,提高一次性化解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总结剖析信访问题背后的共性原因,加强风险研判,推动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提前介入化解,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麻烦,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孙得胜要求,必须高度重视民生小案,属事单位要深入研究信访诉求,深挖细查问题线索,按照程序逐一落实。要时刻关注信访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保持沟通联络,倾听心声、纾解心结、了却心事,及时将工作进展通报给信访人。法制部门要做好审核把关和业务指导工作,从公安机关职能定位出发对信访人提供法律援助,协调律师共同办理,运用法治思维,实事求是解决信访诉求,最大限度保障好信访人的合法权益。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广奎,兴隆台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控申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接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部召开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化推进“平安长江”专项行动 做好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
下一篇: 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公安局长座谈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