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孙得胜实地督导检查“两会”安保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厅党委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检验全市公安机关安保工作实效,228日,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深入基层,先后到盘锦北高速口、盘山县局太平派出所和盘山交警大队实地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cbf78183988a42d483d42ceeead76a60~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403010908179A9F7BC794AC480E375A&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YhQh78LhhbMjzNlOGMgiKeRzspY%3D

在盘锦北高速口,详细了解信息比对仪使用、车流量和警力部署等情况,叮嘱执勤民辅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安保工作措施,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坚决遵守纪律规定,切实完成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任务。他强调,勤务人员执法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要强化执法安全防护实训,配齐配强防护装备,切实增强民辅警安全防护水平。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bedeb4d9adfd4446b69f86b372fb42d6~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403010908179A9F7BC794AC480E375A&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HWmK7JooRVhOoblI60kv2i3ynRY%3D

在太平派出所,实地查看值班室、勤务指挥室、案件调解室、案管室等区域,详细了解派出所警力配置,重点调度公务用枪、重点人员管控和维护社会治安工作情况。他指出,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最基层、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线、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公安工作的根基所在,既是公安机关的“承重墙”,又是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全市各派出所要立足派出所主防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发动基层组织和群防群治力量,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在盘山交警大队,查看道路交通高清视频监控、指挥调度专区、柔性执法专区,详细了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交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担负起道路交通管理职责,点亮管理“盲区”,加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整治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骑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孙得胜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举措,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全力维护辖区稳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健全涉稳风险评估、排查、化解机制,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加强应急联动处置,严防敏感案事件,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治安环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按照“派出所主防”的治理格局,加强辖区“九小场所”、校园、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排查巡查,把工作做实做细,及时发现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应急处突准备。细化应急处突预案,备足备齐应急力量,切实做好应对各类重大突发情况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情况,能够及时、高效、稳妥处置。要提升规范执法管理。强化执法责任落实,坚持稳扎稳打,突出实战实效。加强业务能力学习,适应在“聚光灯”下执法,全面提升执法水平。要科学优化警力布局。持续推动机关警力向派出所下沉,服务保障措施向基层倾斜,让机关民警通过下沉基层、走进群众,切身接受锻炼、体验工作,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摆在更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干、紧迫感,加大警力投入,与多部门合作,做好协同配合。要严管厚爱带好队伍。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严防发生队伍违纪违法问题和执法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改枪弹库等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坚决确保内部安全;提升保障力度,科学安排勤务,将爱警暖警举措落实到位。

市局一级高级警长梁军,盘山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指挥中心、巡防支队、治安支队、社区警务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更好履行公安机关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