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提拔交流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3月2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提拔交流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对新提拔交流干部开展廉政提醒,教育引导新提拔交流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廉洁意识,提升思想境界,激发精神状态,扛牢使命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新提拔交流干部是市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五个自觉”的指示要求,着眼于全市公安事业长远发展,在充分动议酝酿、调研考察、推荐考核、通盘考虑的基础上,审慎作出的决定,既是优化警力资源和队伍结构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队伍建设和干部培养的实际需要。市局党委坚决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把善谋事、想做事、能干事、干成事且综合素质好的同志选出来、用起来,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会议要求,新提拔交流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珍惜组织信任,迅速进入角色,明晰职责任务,在新岗位上展现出新的担当作为。要锤炼政治能力做素质过硬的表率。把讲政治、讲大局放在首位,带头修好政治能力“必修课”,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令警令畅通。要抓好班子建设做团结协作的表率。不断凝聚班子合力,发挥集体决策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班子成员主责意识,积极开展组织生活,提高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水平。提升驾驭工作的能力,牢固树立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意识,做到率先垂范,带头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带头转变作风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讲真话、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重要工作抓小抓细,把关键环节抓紧抓实。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提起精神、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打好攻坚仗,谱写新篇章。要坚持严以用权做克己奉公的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规范一言一行,自觉养成良好的从政习惯,认真履职尽责。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守好“公与私”的边界,在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上保持清醒认识,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慎独慎微,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红线。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建森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海作廉政教育提醒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新提拔交流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平安护航”第二次调度会议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