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33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闯劲,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1d90747d5ca44d0998deade28dbb70ac~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403060849381EB2954ACE3891948E7D&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JK5KJNHv%2Fjx6ouG3Qh%2F9ijG6dJs%3D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公安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开展“作风建设提质年”活动,有力营造了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公安队伍的能力素质和作风形象。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深入开展“严纪律、强作风、树形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队伍管理、服务群众、执法行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进行整改,逐一销号解决,持续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市委加快打造“六个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贡献盘锦公安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抓好政治建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标本兼治不脱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保持“惩”的威力,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增强“治”的功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将以案促改贯穿于案件查处的全过程,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提升“廉”的自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广大民辅警自觉修身齐家,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坚持作风建设不止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节点,坚决纠治“四风”顽瘴痼疾,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依托市委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升级版”建设,靶向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警务与民意的匹配度。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推出更多务实可行的便民利企举措,全心全意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聚民力。要坚持勤廉导向不偏移。大兴勤廉之风,坚守勤政为民的初心,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主动形成“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的习惯和常态;用好勤廉之尺,把勤廉作为选人用人、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准,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警营氛围;保障勤廉之为,严格落实“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更好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局设主会场,各县区、经开区公安(分)局设分会场,会议开至全市公安派出所。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各县区局、各警种部门、全市公安派出所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以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文明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