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文明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文明交通守法意识,32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文明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交通整治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6w9my0ksvp/393d554665204aeb9175c85742322aa7~tplv-tt-shrink:640:0.image?lk3s=06827d14&traceid=2024030508535501165FFD397A4D495F06&x-expires=2147483647&x-signature=%2FyL26Bn3Rb%2F6xUhjoP4hIQQF9qA%3D

会议指出,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文明交通“百日攻坚”行动,既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的政治任务,也是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责主业。全市广大民辅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文明交通“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文明交通作为公安机关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主动融入“五项警务”体系建设,集全警之智、举全局之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志在必得的决心,坚决打好打赢文明交通管理这场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群策群力、综合施策,切实提升文明交通工作质效。要加强共管共治强化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开启“全警管交通”工作模式,加大社会面巡逻频次,针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并对违法当事人进行教育,形成震慑效果。要加强隐患排查最大限度缓解“停车难”问题。组织开展道路交通设施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及时发现交通设施风险隐患,科学合理施划停车泊位,严查私占公共停车位违法行为,推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限时开放停车场,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要推进“减量控大”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聚焦重点时段、隐患路段以及“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靶向整治“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程运输车故意污损遮挡号牌、超载、超速、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狠抓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人等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会议要求,要严肃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动“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实行包保责任工作机制,做到每一片区域、每一条路段、每一个交通岗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文明交通建设取得实效。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持续深化全社会普法宣传教育,切实开展好文明交通宣传“七进”活动,高密度、全方位进行宣传引导,真正让遵守交规、安全出行传遍大街小巷,家喻户晓、深入民心。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市公安局督察、交警等部门要联合开展不定期的督导检查,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确保各环节、各细节都经得起检查检验。要严格落实奖惩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励队伍、鼓舞士气,压实责任、严肃纪律,确保文明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宏伟主持会议并解读了文明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双台子分局、兴隆台分局、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局、各警种部门和各派出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下一篇: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提拔交流干部集体谈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