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公安局交通分局组织召开交通行业公共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为强化我市公共交通安全,深刻汲取“7·7”贵州公交坠湖事件经验教训,7月15日上午,盘锦市公安局交通分局组织召开盘锦市交通行业公共安全法律知识讲座,交通分局副局长王雪松、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永进、辽宁泰来律师事务所王聪律师、全市出租车、网约车、公交客运企业负责人及司机代表参加会议。
    讲座开始前,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副局长简要介绍了“7·7”贵州公交坠湖事件经过及警方通报。随后,辽宁泰来律师事务所王聪律师以“警钟长鸣,常怀敬畏之心”为主题,运用真实的正、反案例,结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
    通过知识讲座活动,让广大公共交通管理者、司机及从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认识到无论是什么形式的“一念之起”,都不应该成为“恶性反社会犯罪”的理由和借口,在蓄意杀人、报复社会这件事情上,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被当作为借口。并号召广大司机及从业人员要做到坚守法律底线和职业操守,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负责,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的公共交通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抓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
下一篇: 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