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两办联动共治一河水———盘锦市河湖警长办与市河长办共同开展河道清理整治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总河长令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盘锦境内河道防汛泄洪工作,7月28日,盘锦市河湖警长办与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召开盘锦市河道问题整治工作协调会。

会上,市河长办和市生态环境部门分别向市河湖警长办通报了近期全市河道四乱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以及水污染防治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两办联动、两长共治”联合推动清理整治工作交换了意见。

会后,结合市级副总河长提及和关注的大洼区大辽河网箱养殖问题,市河湖警长办、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大洼区警长办、河长办、环保监测站及属地派出所警长对涉及水域进行了初步排查,对水产养殖户有关审批手续进行细致检查。鉴于水产养殖户审批手续较为齐全,养殖规模较小,养殖模式为流动活水养殖,且养殖区域在大辽河海城市一侧,非我市管辖范围。市河长办对此情况暂不列为整治问题。本着对上下游、左右岸水污染防治工作负责任的思想,市生态环境部门对周边水质进行了跨境采样分析,分析结果正待出具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部指挥破获首起以数字货币为交易媒介的特大跨国网络传销案 彻底摧毁Plus Token非法交易平台 ...
下一篇: 公安部集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