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山县: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演练


为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及时救援、有效防止、妥善救助等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盘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医疗、消防、施救等部门,共同协作,于2020年7月15日在辖区开发区方山街,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盘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一起警情,“在盘山县文笔山街,一辆三轮摩托车与一辆轿车发生事故,造成一人受伤被困车内,请求出警。”大队立即启动“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通知盘山县人民医院、盘山县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盘锦振兴汽车救援服务公司即刻赶赴现场。

交警大队事故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现场进行封闭,对周围交通进行疏导并做好安全防护,防止次生交通事故及其他危险状况的发生;同时引导消防救援车辆、医疗救护车辆和现场施救车辆优先通行,确保迅速、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事故民警按照现场勘查要求,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拍照,提取相关证据,配合抢险、医疗施救各部门,并对现场遗留物品进行清理、登记并妥善保管。勘查结束后,救援部门将事故车辆运至指定停车场,交警部门解除警戒区,将车辆疏导、分流完毕后撤离现场。

此次演练各参战部门之间密切协调、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四位一体”联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仅增强了各部门对应急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处置效率,有效提升了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救援水平,同时也为今后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盘山道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开辟了一条绿色快速通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太平派出所联合多部门开展幼儿园 “复”园安全检查
下一篇: 辽东湾:分局交警大队进企业积极开展“零酒驾”创建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