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指挥中心:揭秘专骗新手股民的股票骗局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部分人手头都有点闲钱,就想着去做投资,有的人想炒股,有的想炒期货,还有的想买基金,但是不管投资什么,首先要记住!保本最重要!今天我就要来揭秘专骗新手股民的股票骗局骗人招数!以下是股民最易上当的骗局,尤其是新手股民是骗子的重点关注对象! 

股票骗局招数1——荐股 

所谓荐股,就是指证券投资分析师通过自己的专业分析,判断出今后某只股票的上涨趋势,之后推荐给客户购买,按照一定的利润比进行分红。 

证券投资分析师必须具备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但是许多不法分子却是利用这一虚拟职位进行犯罪诈骗。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诉投资者某只股票第二天将会上涨,建议尽快买进,而一旦投资者信以为真,尽管第二天股票确实上涨,等到进一步买入大量荐股后,股票却连连大跌,所谓的“证券投资分析师”也就销声匿迹了。 

股票骗局招数2——内幕消息 

相信不少投资者在生活中经常会接到这样的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某某证券公司或投资理财公司的内部人员,可以无偿为你提供相关股市的内幕信息,例如告诉你近期哪只股将会上涨,哪只股不久将会成为股市黑马等。如果你信了你就是傻瓜! 

许多不法分子都愿意运用“以小博大”这招,先用小额利益将投资者套住,一旦投资者对其信以为真,则往往正中其招,深陷泥潭。而且你也不想想,如果真有什么内幕消息,那他自己怎么不去买股票,干嘛要告诉你?所以就别再想着什么内幕消息了! 

股票骗局招数3——庄家坐庄 

庄家坐庄,是指能影响金融证券市场行情的大户投资者利用资金优势打压或拉升股价。而一些不法分子则会通过虚设网上证券投资公司,引诱抱着“走捷径”心理的投资者,宣称通过缴纳一定会员费,可坐享后台与庄家合作拉升股票收益的机会。一旦投资者掉入陷阱,不法分子将会以“缴纳押金”或“验证炒股资金”等各种借口骗取投资者资金,随后逃之夭夭。 

这种网络诈骗手段由于其公司注册信息、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均为假的,所以一旦涉案警方调查起来也较为棘手。所以股民们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美事,在做任何决策之前一定要深思熟虑,仔细考察分析,千万不要被眼前的假象所蒙蔽了双眼。 

股票骗局招数4——委托炒股 

现在有许多新股民对炒股不熟悉,不懂相关知识技巧,但是看到股市热火朝天又心痒痒,想尽快入市大捞一把,于是为了防范风险选择委托他人代理炒股,这又给了不法分子钻空隙的机会。 

“你出钱,我炒股,保赚不赔。只需出资并提供股票账户及交易密码,就能获得最低20%的收益。”这就是不法分子一贯运用的伎俩,通过勾起股民“轻松坐享高收益”的欲望诈骗钱财。不过,这其中暗藏巨大的风险,大多代客炒股都是骗局,股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股票骗局招数5——新转股 

一般而言,转让新股之前,不法分子都会先通过荐股的过程让股民尝到些甜头,给点小恩小惠,也就是前面所说的“以小博大”,当投资者对其深信不疑时,再进行新转股的欺诈。 

张先生前段时间就接到自称是某投资公司销售人员的电话,对方给张先生推荐买进几只股票,结果第二天张先生发现这几只股票果然上涨,由此对其深信不疑,张先生接连购买了几次对方推荐的股票都稳赚不少钱。后来没过多久,对方称公司中到多只潜力新股,欲将10000股新股转让给张先生。张先生鉴于之前对该公司的信任,心动不已,直接将15万元汇了过去,最终却没有等到账号里出现所谓的新股,这才发现上当。由此,建议股民买进新转股之前,应确认投资公司的真实性以及分析该公司在行业中的发展前景,切勿轻信他人,丢了西瓜捡芝麻。 

股票骗局招数6——银行账号莫名买股 

近期有媒体报道,某股民因接到银行电话称自己银行账号莫名买股,在听到对方报出自己银行账号、身份证号后深信不疑,导致最终将自己的钱打给了犯罪分子。 

此类诈骗是电信诈骗的升级版,尤其是股市行情下跌的时候会给股民造成不小的心理压力,一听到银行账户自动买股票、身份信息泄露时就更容易慌了神,在手足无措之下上当受骗。 

股票骗局招数7——QQ群交钱指导 

可能很多股友都经历过这样的事,突然有人邀请你进股票群,你一点同意,发现群里一堆一堆的人,头像都是亮的。然后有个老师、助理,可能还有工作人员在里面,正在指点别人的股票。每天九点半一开盘,立刻就把他们荐股的截图发出来:看,某某股经我们推荐,开盘就涨停了。一看时间,都是9点25之前推荐的。 

大家千万不要相信,那些图片都是PS过的,想做成什么时间就做成什么时间。而且现在网上还有专门卖这种图片生成器的,很便宜。否则为什么他们永远不会在大家面前发出荐股呢?只要他们发一个准的,肯定大家都加入了,所以说,这与实力无关,完全就是一种骗术。再往后就更简单了,你会突然发现,有一个或几个人,着急忙慌的问怎么打款,打款时出现的问题,然后客服耐心地帮助解决,这些人都像吃了兴奋剂一样,抢着交钱入会员,生怕晚了错过名额。这是托!记住!只要是在QQ群里让你交钱才指导你炒股的都是骗子! 

警方提醒: 不管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搜索引擎或是电话短信,当涉及到金钱交易时一定要打起十二万分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指挥中心:平安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下一篇: 高考志愿填报中这些“陷阱”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