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指挥中心:夏日骑行锻炼要注意什么?


夏季气温高,骑行爱好者锻炼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夏日骑行,要看自己的状态,骑行要选择好时间段,身体不适时,就不要在中午出去,在天气比较凉爽时去骑行,也不要骑太远。 

2、夏日天气比较热,出门前要准备好水,放在水壶架上,骑行途中,容易消耗体力,要记得补充水分。 

3、骑行途中要做好防晒,做好安全防护,所以,需要准备骑行装备,头盔、眼镜、骑行服等都能起到一定作用。 

4、夏日骑行要注意安全,可以结伴骑行,骑行路线要选择好,天气太热,不是资深骑行者,最好选择平坦路面骑行,不要长途骑行或者长坡度骑行,以免身体吃不消,引起中暑。 

5、夏季天气炎热,路面热浪袭人,容易造成轮胎磨损或者刹车失灵。骑行前,需要先检查车辆安全问题,轮胎气太满会引起爆胎,气太少会增加骑行阻力。 

6、夏日骑行,难免会遇到突发状况,所以,骑行前应该准备好背包,里面可以放一些应急药物或者日常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7、最好结伴出行,要带好水和一些应急设备,注意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指挥中心:儿童反拐常识
下一篇: 指挥中心:平安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