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指挥中心:儿童反拐常识


如今,年轻的父母亲们太过于重视孩子的知识教育,却忽视了孩子的自我安全教育。在此警方为大家介绍一些基本的儿童防拐骗小知识,希望家长牢记心里。 

一、如何防止子女被拐卖? 

1、对于年幼的孩子,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带孩子外出时,不要带小孩到偏僻人少的地方,要随时保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如果有事情需要处理,必须交给可信赖的亲朋看管。也可以在宝宝身上或衣物上安装防走失设备。 

2、对于年龄稍大一点的孩子,家长要加强对儿童的防拐意识教育。上学、放学没有家长接送的情况下,要与同学结伴而行,避免天黑的时候独自出门,不要走偏僻、人烟稀少的小路;教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和搂抱,不跟陌生人走等。让孩子熟记110报警电话、家庭住址、电话等,经常对孩子进行应急安全教育。 

二、当发现孩子被拐卖时,应该怎么办? 

1、仔细回忆孩子失踪时,周围人有无异常表现,并马上报警,请警方调取事发地监控找线索。 

2、组织亲友到火车站、汽车站等关口拦截。 

3、立即发寻人启事,利用好电台、电视台、相关媒体互联网等渠道。 

4、到当地救助站与福利院进行寻找,看看是否有新增走失儿童。 

5、到当地公安部门要求采集DNA血样,并且关注血样是否入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指挥中心:预防电动车火灾
下一篇: 指挥中心:夏日骑行锻炼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