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秋季开学第一天 安全教育进校园

九月,又到开学季,温暖的日子,崭新的开始,在这个秋意绵绵的九月,我们担起重任为青春护航,兴隆公安走进校园,与师生共同关注校园安全本次开学季活动,警察蜀黍从三方面为师生量身订制“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

9月1日上午,兴隆台分局创新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实验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交通安全出行安全常识等内容,提升学生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学生养成安全出行理念,做到部署工作到位、落实措施到位。民警通过集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等形式,积极开展宣讲教育。结合辖区实际从上放学、校内、防火、居家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们不玩火、雷雨天气防触电,注意交通安全,不到公路旁边玩耍。一定要事先留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方位和设置路线。为学生们营造“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的浓厚氛围。

禁毒知识进校园

2020年秋季开学的第一天,兴隆台分局新工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的林丰学校,给该校学生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讲,在增强师生家长的禁毒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抵制毒品的能力。民警通过采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答疑、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别、各类毒品的特点、吸食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及如何拒毒、防毒等知识。并告诫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在防毒、反毒、拒毒上的意识和能力。课后,民警们还向在校师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

治安检查进校园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8月30日至31日,兴隆台分局各派出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周边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为全体师生平安返校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检查中,民警重点对校园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装备配备、安全制度落实、校园周边社会治安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内部绝对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开学季 公安“护校安园”这样做
下一篇: 兴隆台:警民携手 齐心协力反电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