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无毒青春 禁毒知识进校园

新的学期开始了,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新工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的林丰学校,给该校学生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讲。

民警通过采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答疑、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别、各类毒品的特点、吸食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及如何拒毒、防毒等知识。根据青少年认知特点,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明了毒品的危害,通过图片展示毒品、吸毒工具等,并告诫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在防毒、反毒、拒毒上的意识和能力。

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法律纪律意识,增强师生禁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共同构建平安校园发挥积极作用,也为警民携手共建平安校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课后,民警们还向在校师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加强寄递业管理,排除安全隐患
下一篇: 治安:支队加强护校安园站好“护学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