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定期安全检查 创建平安校园


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创建平安校园,兴隆台公安分局惠宾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一、为有效提高辖区学校保安员的安保及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派出所组织民警对保安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中,民警重点对学校配备的防爆警械、钢叉、盾牌、橡胶棍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实际情况对反爆警械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保安员在民警的指导下对防爆警械进行了实际操作,增强保安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二、民警重点就校园视频监控、消防管理、安保力量、安保设施、安全通道进行检查。期间,民警根据现实检查情况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学校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三、民警督促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校师生安全,让家长放心、学校放心、学生放心。

四、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出租各类场所进行治安检查,强化对校园周边的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日常管理、同时对校园周边治安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提高见警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人民警察为人民 平凡小事砺初心
下一篇: 兴隆台:加强寄递业管理,排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