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

按照辽宁省公安厅和盘锦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期间,全市5家4A级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28.3万人次,各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事故;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安保执勤警力12000余人次、执勤车辆2381台次、备勤警力5600人,共受理治安警情213起、刑事警情22起,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04起,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及造成人员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

 

 

为确保“两节”安保工作顺利开展,全面保障节日期间盘锦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市公安局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两节”安保工作方案,并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两节”安保工作部署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对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切实做到分片定岗、责任到人。期间,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分别到各县区及相关警种检查指导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与民警共同奋战在安保一线执勤岗位;全体安保执勤人员坚守景区安保最前沿,履职尽责、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实现了景区安保工作的万无一失,赢得了国内外游客的广泛赞誉。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针对景区客流量大,治安情况复杂的实际,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坚决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一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采取稳控处置措施,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严防发生有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启动全市视频监控预案,重点加强景区及周边全时段视频巡查,并与武警盘锦支队开展联勤联动,在大型活动场所、各大旅游景区、商业繁华区、治安复杂地区等重点地区、路段开展24小时不间断地武装巡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期间,共出动巡逻警力3462人次,巡逻车辆1054台次。三是深刻汲取吉林“10.2”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在节日期间针对重点单位组织开展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并要求列管单位实行自查评估、周报机制和要情日报制度。期间,共出动警力108人次,车辆42台次,检查危化企业33家、医院8家、学校7家、工企单位25家、银行26家、建筑工地3家、加油站12家,发现各类隐患21个,现场整改10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1份。同时,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多起盗窃案件的嫌疑人。四是加大对国省干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区和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管控力度,严厉查处“三无”车辆和超速、超载车辆,重点整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和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切实预防重大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期间,共出动警力4642人次,出动警车544台次,打击处理交通违法人员503人,有力的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 勇担新时代使命任务”系列访谈于10月13日起推出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和人民...
下一篇: 国庆中秋期间全国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