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监管: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民警走进市律师协会开展座谈交流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监所管理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扎实开展,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律师面对面交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在9月25日“请进来”的基础上,10月13日下午,监管支队副支队长高忠带领相关人员到盘锦市律师协会,就服务律师刑事诉讼和保障营商环境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市律师协会会长侯德生、副会长王洋等律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忠副支队长感谢市律协及广大律师朋友在疫情防控期间上级部门出台的一系列硬性规定对律师执业造成的困难给予理解。就9月25日在支队召开的律师座谈会上律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改进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下一步监管场所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推出的新举措进行了解读。依法保障律师会见工作,既是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体现,也是公安监管部门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基本职责。高忠副支队长介绍,根据当前工作实际和律师需求,一是要立足现有视频会见资源,完善会见预约制度,尽量保证律师会见的公平、公正、透明;二是要本着“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总体原则,特殊紧急案件优先安排,简单案件开辟快速会见流程;三是要针对律师会见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双方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地为律师执业服务;四是希望双方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共同推进保障和规范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再上新水平。

律师协会领导对全市监管场所在保障刑事诉讼活动和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推出的具体措施给予充分肯定。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立足现有资源,双方就下步工作中满足不同律师会见需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交换意见。双方在融洽祥和的气氛中相互交流、分析、探讨律师会见相关事项,并达成了共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社区:盘锦市公安局部署推进户籍窗口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下一篇: 兴隆台:走访慰问贫困户 温暖警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