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山县:驻企民警昼夜坚守 护航百姓“双十一”购物节

盘山县物流园区是东北最大的快递物流集散地,今年的“双十一”,商家新的规则使整个11月都成为了物流寄递的高峰期。十一月初,电商企业每天进港车辆平均在1700辆,包裹量达240余万件,较比平时增长了近五成,11月11日之后,更是翻倍增长。同时,园区内新增临时用工人员达到2500余人,企业内各类风险激增,极易发生多种安全事故和意外事故。


为贯彻落实盘锦市公安局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双十一”期间,盘山县公安局依托园区派出所和驻企辅警,全面堵塞管理漏洞,筑牢物流安全屏障,排除行业安全隐患,严厉打击涉及物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双十一”辖区物流企业安全稳定。



“白加黑”巡逻无死角。面对“双十一”期间货物中转储存流量猛增,消防安全压力增大的情况,盘山县公安局加强检查巡查力度,确保物流园区内24小时巡逻无死角,通过安排“双十一”特别勤务模式,对物流企业开展针对性安全检查,加强企业内部巡防值守,提升发现问题、处理事件和治安防范的能力,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搭建信息交流平台。针对“双十一”可能出现的滞运、纠纷等情形,通过物流企业微信群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提醒相关单位及时制定、完善应对措施。指导物流企业对涉企业犯罪进行防范,对容易发生在物流职务侵占、盗窃行为进行解析,用案例说法,特别是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力度。



督导各企业强化内部监管。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保措施,指导、监督物流寄递企业必须落实寄递人持本人身份证寄递、核查登记寄递人身份证、验视封箱签章、物品核对登记、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加大源头防范力度。针对物流企业特点,对临时雇佣的工作人员进行背景审查,滤除安全隐患,防止违法犯罪发生。另外,为确保企业内部安全,组织企业保卫人员安全演练与培训,增强从业人员内部安全防范意识、分辨违禁物品能力,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作用,确保每日24小时运转,保证安全防范不留死角,全面提升实名登记、开包验视、X光机安检三个100%制度的执行力。


全力打压犯罪空间。对涉及到物流企业的违法犯罪行为高压打击,及时依法查证禁寄物品、盗窃邮件等案件线索,严厉打击利用寄递渠道传递、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和毒品等禁寄物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确保辖区物流企业依法依规、文明有序、健康有序发展。​​


​双十一期间,盘山县公安局园区派出所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出动警车100余次;处理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维护交通秩序管理车辆1300余辆;组织法律知识课堂5次、座谈会3次;共收到锦旗2面、感谢信20余封。到位的服务和扎实的举措,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盘山公安在打造优秀营商环境的态度和决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公安局掀起不文明养犬“整治风暴”
下一篇: 内保:辽阳市公安局考察团到盘锦调研驻企警务工作站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