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双台子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危化品监管职责切实筑牢辖区安全监管防线

 

 


双台子分局深入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任务及《全市公安机关公共安全常态化巡查工作方案》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部署,结合全区实际,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监管职责,切实筑牢辖区安全监管防线。


一是把握公安监管职责。双台子分局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与责任单位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层层抓好责任绑定和责任分解,克服警力紧缺的实际困难,每月对危化品从业单位监管工作开展评估通报,将监管措施落到实处。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开展经常性治安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抓好企业主体职责。指导、督促企业内部隐患自查自纠、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安全管理制度,推动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提高了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水平,并指导企业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深入企业开展教育培训3次,全面提高了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水平。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职责。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安监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切实形成管控合力。建立检查结果向上级报告制度,主动向上级报告联合检查和日常巡查结果。建立与市场监督管理、安监等部门信息共享制度,一旦收到安监等部门责令企业停产整顿通知书,一律暂停审批违规企业购买、销售危化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积极开展犬类管理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户籍民警把“百家事”办成“自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