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指挥中心:轻信推销电话 女子被骗5万余元

信贷专员突然来电推荐贷款,急需资金的冯女士轻信了所谓的“低息贷款”,不但没解燃眉之急,反倒一步一步掉入骗子的陷阱,最终被骗5万余元。

11月10日下午,湖北黄石的冯女士接到一陌生号码电话,对方称自己是一家金融平台的信贷客服,询问她是否需要办理贷款。冯女士考虑带家里最近正在装修房子,急需资金,连忙表示需要,并添加了对方的微信。

通过微信与客服详细沟通后,冯女士觉得这家贷款公司正规严谨,客服也很热情耐心,于是决定办理。

随即,对方发来一个的二维码,要求冯女士扫码下载贷款平台的App,下载完成后,冯女士按照客服的指示一步步操作,勾选了借款“5万元”的选项,并提交、验证了相应的个人信息。

操作完成后,客服称需要交付899元的会员费,并向她提供了收款的银行卡号。冯女士没有多想,直接向该银行卡里转了899元。此时,客服称后台审核已经通过,但因冯女士在填写放款账户时号码有误,需要再缴纳1万元的保证金才能放款,冯女士便再次按要求给对方转了1万元。

转账后,冯女士发现依然没有收到所谓的“贷款”,询问对方客服,则先后以“账户收款超过上限”、“征信混乱”、“保险激活”、“资金冻结”等借口为由,要求她一次次继续转账。为了快点获得贷款,冯女士先后又向对方转去近四万元,直到此时,客服称贷款成功了,等系统程序走完,贷款就可以直接到账。

冯女士本以为贷款的钱会很快到账,可是等了一个星期,仍然没有收到贷款。冯女士感觉不对劲,于是通过微信询问开始的“客服”,结果发现自己早已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被骗后,11月17日一大早,冯女士立即赶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案。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指挥中心: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下一篇: 指挥中心:人口普查不收费!警方提示防范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