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指挥中心:轻信朋友圈招聘兼职信息 大冶一女子被骗7万余元

近日,家住湖北省大冶市下冯村的女子小君向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轻信微信朋友圈的兼职广告,先后数次在平台“充值”,共计被骗78000余元。 

在东风路派出所,小君讲述了自己的被骗经过。 

事情得从11月25日说起。当天,待业在家的小君刷微信朋友圈时无意看到一则兼职广告:邀你线上做兼职,只需一部手机,日赚百元…… 

见赚钱这么容易,禁不住诱惑的小君扫了该广告上的二维码,弹出一个下载链接后,小君继续操作将其下载下来,安装成功后桌面显示是一个投注APP。小君点进后立马有客服服务,该客服先把自己的账号提供给小君试用,并提供佣金,试用一轮下来盈利了500元。随后,客服让小君自己注册一个新账号,小君使用新账号先后盈利120元,这些钱被存入小君的APP账户中。 

她首先充值了12000元,盈利了1000余元,并于当天将本金和盈利全部提现。尝到甜头后,小君每天往该APP内充值12000元,到了晚上就连本带利提现,这样的操作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 

这天,小君像往常一样打开APP准备充值时页面跳出一个百宝箱的抽奖活动,点击抽奖,屏幕显示抽中28000余元的奖金,页面提示小君可以提现该奖金但需要充值等额数量的现金才行。小君当即按照要求充值28000余元,而后又照例充值12000元到该APP,待当天准备提现时却发现无法提现。 

小君连忙联系APP客服,被告知操作方式不对要再次充值7万余元,小君表示自己没有这么多钱,客服改口称可以先充38000元。小君一步步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没有丝毫怀疑,充值38000元后,客服表示还需要14000元的手续费,小君表示自己确实没有钱了,没想到客服直接将小君删除,小君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快速赚钱的兼职信息,不要抱有轻松赚大钱的心理,寻找兼职请选择正规的公司或中介平台,谨防被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小偷的“4大爱好”和“2大青睐”
下一篇: 指挥中心:知危险会避险 这些安全行为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