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全省首家!惠宾派出所公安综合服务窗口3.0版正式启动

“太快了,10分钟就把身份证办好了,这在以前都不敢想象!”在惠宾派出所综合窗口,居民李女士兴奋地说,这两天从网上看到宣传,听说就在家附近,今天过来试试,结果分分钟“搞定”。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进数据共享、融合,创新服务方式和载体,使更多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结”、“一网通办”,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积极拓展便民利企服务领域。近日,兴隆台分局惠宾派出所全面完成了公安综合服务窗口由2.0版向3.0版的升级。


惠宾派出所所长韩秋介绍:“3.0版综合服务窗口启动后,群众除了能办理户籍、治安、保安、出入境、犬类管理等23项公安审批业务以外,小型乘用车注册、变更、抵押、注销登记和申领临时号牌、免检合格标志、违章处罚等业务也能一站办结。”他还表示:“我们现在实现了24小时自助服务、365天不打烊的“全时警务”,希望能让全市群众切身感受到便捷服务带来的生活新体验。”


2019年初,为了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市公安局党委决定,突破地域限制、打破层级界限,率先在全省公安系统推出“鹤乡通办”,即综合服务窗口1.0版本。全市公安派出所服务窗口通过权力下放、程序简化和环境改造、智能升级等有力措施,于今年年初又升级到2.0版本。惠宾派出所自6月起,积极探索、升级窗口服务,陆续增加了服务项目,12月初,再次增加了交通管理的各项业务,至此,3.0版本全面升级完成。群众可以在惠宾派出所无差别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业务,“不找警种、不分区域、一次办成”。 

惠宾派出所“3.0版公安综合服务窗口”是市公安局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也是省公安厅力推的“3.0版公安综合服务窗口”示范点,开了全省公安派出所窗口服务的先河。未来,我市规模较大的基层派出所,都将设置“一站式”服务窗口。

下一步,兴隆台分局将继续围绕民生警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在辖区所有基层派出所推广“一站式”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并将实体大厅、网上平台和自助服务等进行有机结合,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让更多企业、群众受惠,不断打造兴隆台分局营商环境新亮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局治安支队组织召开深入推进特种行业娱乐场所放管服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兴隆台:重要物品遗失,民警帮助辖区企业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