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山县:连收锦旗解民忧 秉公执法化危机

2021年3月20日,鞍山市民肇先生来到盘山县公安局吴家派出所,送上感谢信和绣有“查事实化解危机,主正义排除民优”的锦旗,表达对民警帮其解决问题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329110443

原来肇先生家在外地,因业务往来,于2018年在盘山县吴家镇获得了一处停产企业场地。可是正当肇先生欲将场地售出时,却因边界问题与相邻某化工企业产生了分歧。三年来这一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双方针对过界问题剑拔弩张。

2021年3月5日,吴家派出所接到辖区有人报警称,某化工企业与相邻企业场地所有人肇某发生了矛盾纠纷。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29134914

为了避免矛盾升级扩大,派出所民警及时阻止双方的过激行为,并决定尽快对边界问题进行取证,公平公正维护双方利益。连日来,民警通过走访村委会、镇工业办、县自然资源局调取卷宗,查证资料,最终确定了双方边界。

根据调查取证结果显示,某化工企业确实存在过界占用相邻企业场地事实。通过民警对某化工企业负责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调解,某化工企业同意将简易房、围栏等挪出过界范围。至此,双立达成共识,多年的矛盾纠纷得以解决。肇先生非常感谢盘锦公安民警,为他解决了多年的心病,并送来锦旗并致信感谢,连连称赞盘锦的营商环境好,在盘业务会不断拓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出入境管理局:助力石化企业,保障境外石化项目的顺利推进
下一篇: 辽东湾公安分局组织参观中共盘锦市第一党支部